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资源县政协:专题培训力促政协委员履职尽责

2021年11月04日09:4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资源县政协委员履职专题培训班授课现场。舒小芩摄

新时代新气象,新委员新担当。11月2日,资源县政协举办政协委员履职专题培训班,通过专家授课、视察交流等形式,对新一届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就统一战线理论和政协履职相关知识等进行培训,力促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素质能力提升。

专题培训班上,来自桂林市政协研究室、提案委的领导专家,先后以《如何做一个合格的政协委员》《担当新发展阶段新使命 开启提案履职新征程》为题进行授课,为新一届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开启履职尽责新征程送上一场润心补钙的“及时雨”。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必须从以下三个方面去努力:一是学理论讲政治,二是有情怀有担当,三是能写作善表达。”“好的提案建议通常具备前瞻性、针对性、创新性、可操作性等特点。”没有现成的教材,老师们的授课内容全是他们多年来的工作实践的浓缩、感悟与升华,同时将新时代最新理论成果和一些颇具启发性的故事有机地融入其中,娓娓道来,金句频出,启人心智,赢得了学员们的满堂喝彩。

随后,学员中的县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各工作组组长深入该县资源镇政协工作站和县政协履职服务中心、政协委员读书室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就政协系统如何发挥基层委员履职平台作用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希望各履职平台切实加强对委员的引领与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委员学习与工作,让工作站的作用得以充分发挥,真正成为委员履职尽责的加油站和学习交流之家。(舒小芩)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