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第6届中国—东盟技术经理人国际培训班在南宁顺利开班

2021年11月04日09: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3日上午,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CATTC)承办的第6届中国—东盟技术经理人国际培训班(以下简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宁举行,来自文莱、柬埔寨、印尼等9个东盟国家的科技主管部门、科研院所以及从事技术转移与科技管理工作的35位参训学员在线上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为期15天,受全球疫情影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内容分为六大模块,精心设计了模拟演练、交流探讨、云参观等互动教学模式,以技术转移业务中涉及的创新知识产权、科技金融体系、国际技术转移及创新孵化等内容为重点,结合科技政策、实践操作等方面的内容,邀请来自中国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泰国国家科技发展署(NSTDA) 、华大基因(老挝)有限公司、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院等国内外科技主管部门、知名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及企业的19位专家为学员们详细剖析国际技术转移的痛点及难点。培训班除了正式学员课程外,还特别推出了面向中国—东盟技术经理人的全球性公开课,内容包括国际技术转移模拟演练、国际技术转移模式及经典案例分析2大专题,将于11月13日至16日在线上以中英双语呈现。

本次中国—东盟技术经理人国际培训班得到了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计划项目的支持。在当前背景下,破解制约人员往来现状,东盟各国学员云聚首举办本次培训班,将有利于持续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合作交流,为后疫情时代的科技创新合作注入新动能。

广西科技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有关负责人,以及来自文莱初级资源与旅游部渔业局、柬埔寨科技创新数据管理司和工业科技创新部、印度尼西亚国家研究与创新署、老挝科技信息部创新司、马来西亚创新中心、缅甸科技部、菲律宾科技部、泰国科技部国家科技发展署和科技园区、越南北江省农林业大学等单位学员通过线上连线方式参加开班仪式。(陈卓)

(责编:黄昱梅、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