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聚焦广西乡村振兴>>各地动态

兴宾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惠民生

2021年11月04日11:51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村里各项硬化、亮化、美化工程已完成,如今村貌美如画。”来宾市兴宾区小平阳镇青岭村委元凌村村民小组长石世干说。这得益于该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

今年以来,兴宾区充分发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助力提升乡村风貌,加快乡村建设步伐,助推乡村振兴。

扮靓乡村,财政先行。兴宾区充分发挥财政部门服务农村、保障民生的职能作用,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村级公共服务运行维护项目的安排上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以打造宜居乡村为主线,优选建设项目。同时,优化项目资金结构,拓宽资金来源渠道,确保各项目的开展合规可行。

据了解,目前兴宾区获得农村公益事业建设财政奖补资金总额为3022万元,已安排财政奖补1187.63万元,实施村内巷道硬化、饮水设施、公共活动场所、村内环卫设施、村容美化亮化等农村最急需、群众最急盼的82个项目,涉及11个乡镇,开工在建项目65个,已完工项目50个,开工率79.3%,完工率61%,有效改善农村基础设施,进一步强化环境卫生整治。

在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上,兴宾区通过市级竞争立项评审会,获得财政奖补资金600万元,包括蒙村镇歌朗村委铁象村、寺山镇上团村委排村的风貌改造、污水处理、村内亮化路灯安装、公共活动场所建设等。目前,蒙村镇项目已完成,乡村风貌焕然一新。休闲娱乐设施建设丰富了村民业余生活,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记者 蒙进煌 通讯员 韦素莹 何燕祖)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