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醉酒男子乘车不配合防疫 辱骂民警被拘

2021年11月04日16:5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梁某坐在防疫工作台上辱骂前来劝阻的民警。监控截图

民警将梁某控制带离现场。监控截图

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落实防疫措施,是阻断病毒传播的重要保障。但是,个别人员出入公共场不按要求出示健康码和佩戴好口罩,甚至在公共场所滋事扰序,严重妨害了防疫工作的开展。

11月1日7时许,贵港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接到车站工作人员报案称,有一男子在贵港站进站口,不配合防疫人员工作,拒绝佩戴口罩和出示健康码,强行进站。被工作人员和民警拦下后,还不停辱骂工作人员和民警。

从监控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该男子进入火车站时并未佩戴口罩,并醉醺醺的直接走进火车站,随后被防疫工作人员和民警拦下,要求出示健康码并佩戴好口罩。谁知男子不但不听劝告,还与工作人员及民警发生了争执,并坐在防疫工作台上,嘴里不停的辱骂民警,这时该男子用烟头砸向民警。

支援民警随即到达现场欲对其身份进行盘查,期间,男子始终拒不配合工作,依旧在辱骂工作人员,见此情况,民警随即将男子依法控制。

民警将该男子带入派出所办案区,等其酒醒后了解到,该男子姓梁,贵港人,今日欲乘车前往广州找工作,因昨晚喝酒太多导致进站时发生这样一幕。男子在酒醒后对其行为表示非常后悔。

目前,梁某因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阻碍执行职务被贵港站派出所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行政拘留合并12日的处罚。(周仕峥)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