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平市:荔枝品改促产业升级

2021年11月03日18: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桂平市麻垌荔枝产业核心示范区,果农正在给漫山遍野的荔枝树进行修枝剪叶、开口插条、裹膜固定。

“我算得上首批新型职业农民了,由品改最早的40多亩到现在的1000多亩,经过十多年的努力,荔枝的产量、口感、效益都在稳步提升提质。”桂平市麻垌镇鹧鸪村顺兴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李球任介绍,荔枝品改辐射整个镇,可实现产量1000公斤/亩,产值8000元/亩。

近年来,桂平市作为广西荔枝重点生产县市,紧紧围绕“产业振兴”目标,推动优势特色产业升级、培育产业产品品牌、打造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园区,引进新品种以及矮化、密闭果园改造等新技术,以点带面的形式,优化荔枝品质,增强市场竞争力,不断提高荔枝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助力乡村振兴。

截至目前,桂平市已完成荔枝品改3.5万多亩,引进培育桂味、仙进奉、白糖荔等40多种品种,辐射带动罗播、社步、社坡等10多个乡镇种植荔枝,荔枝产业年均给每户家庭增加20000元以上的收入。(叶静静)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