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崔家乡:“绩效考评+”搭建党风廉政建设“金三角”

2021年10月27日15:2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兴安县崔家乡紧扣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要求,通过创新“绩效考评+”模式,筑牢思想“防线”、守住作风“底线”、远离纪律“红线”,搭建起党风廉政建设的“金三角”,有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压紧压实。

“绩效考评+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将廉政培训指标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充分利用“三会一课”载体,开展廉政座谈会、廉政党课、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培训,提高党员干部廉洁奉公意识,使全体党员干部“心中有纪、心中有戒,行有所止、令行禁止”,今年以来共开展廉政座谈会10次,组织全乡党员上廉政党课12次,开展专题培训20次。同时,将警示教育片作为廉政教育的重要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不忘初心警钟长鸣》《永远在路上》等专题警示教育片、纪录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在节假日前夕,通过推送手机短信、发放公开信等方式,提醒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恪守“党规国法”,切实做到早部署、早警示、早预防,今年来,共推送廉政短信600条。由乡党委、纪委牵头,组织政府干部、村“两委”干部赴桂林市廉政教育基地、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正反面教育,实地感受,促使廉政观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擦亮党员清正廉明的底色。

“绩效考评+责任分工”,守住作风“底线”。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成效作为衡量各村工作实绩的重要内容,将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纳入各村年度绩效考核指标,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指南针”的作用,激励各村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结合,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问责,与各村委、乡直各单位签订目标责任状,层层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同时,压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明确由乡党委、乡纪委共同组成督查队,不定期对各村委开展日常工作情况、村“两委”干部履职情况等进行现场督查,确保全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绩效考评+廉政监督”,远离纪律“红线”。逐条细化绩效考核实施细则,将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融入到工作的各个环节,把反腐倡廉监督情况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坚持谈心谈话制度,采取集中谈话和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对党员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加强交流沟通和管理监督,对苗头性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将问题及时处理在萌芽状况,今年来,累计开展谈心谈话30次。在各单位办事窗口、村委所在地设立举报箱,通过发放宣传单、书写固定墙体标语、悬挂横幅、设置线索举报箱、走村入户等形式加大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问题线索收集率,强化社会监督力量,今年以来,共发放宣传单3000份,书写固定标语20条,设置举报箱9个。此外,通过“千里眼”客户端,实时查看各村委人员到岗情况、工作作风情况,并将抽查结果作为年终绩效考评的依据。(秦堃、蒋天意)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