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三江:金秋侗乡稻飘香

2021年10月27日11:0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无人机航拍的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唐朝村和知了村梯田。龚普康摄
无人机航拍的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唐朝村和知了村梯田。龚普康摄

人民网三江10月27日电 金秋时节,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八江等各乡镇全面迎来稻谷丰收季,侗乡各地群众抢抓晴好天气,抢收优质稻,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忙碌人影、金色稻田、特色民居与交通路网交织成一幅幅迷人的丰收画卷,美不胜收。

据悉,近年来,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全力加大国家稻田养鱼标准化示范区建设,通过“优质稻+再生稻+鱼+螺”等立体种养模式,实现“一田多种、一种多收”,有力推动农田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美。目前,全县稻渔综合种养面积达7.66万亩,年产值约1.3亿元。(龚普康、王功孝)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