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首条“双层连铺”路面水稳基层施工工艺在来都高速全线铺开

2021年10月25日17:0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10月20日,经过4个小时的紧张施工,来都高速首段采用“双层连铺”技术应用于水泥稳定碎石基层试验路顺利摊铺完成,“双层连铺”技术将在来都高速全线推广应用,这标志着来都高速成为广西首条应用“双层连铺”路面水稳基层施工工艺的高速公路。

相对于传统工艺,该施工工艺保证了水稳上、下两层的粘结性和整体性,大大提高了结构层的强度、刚度和稳定性,延长了路面的使用寿命;同时减少了传统双层单铺层间撒布水泥净浆的过程,减少摊铺碾压设备转场次数,大大提高了施工的整体工效,也降低了成本。

为确保首次“双层连铺”技术的顺利开展并取得预期效果,指挥部提前部署、精心谋划,并针对可能存在的一些质量和技术问题组织参建单位深入探讨并制定应对措施,同时组织有关单位召开安全技术交底会,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到岗到人;在摊铺过程中,严格遵守技术规范要求,严控水泥稳定碎石基层混合料拌合、运输、摊铺、碾压、检测等各个环节,有效保证了工程质量。

来都高速水泥稳定碎石基层首次“双层连铺”技术的应用成功,为全线推广应用“双层连铺”技术奠定了坚实基础,进一步确保了全线路面施工进度。

王勇 陈亮 韦耀尹 摄影报道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