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西林县惠民补贴落地加速 助力农业机械化发展

2021年10月25日16: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推进会现场。周顺来摄
推进会现场。周顺来摄

10月22日,在西林县柑橘产业进入一年一度收获之际,为体现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惠民政策在西林县开花结果的显著效果,该县农机服务中心举办了“2021年柑橘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培训班”,该县乡镇政府代表、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技员和水果种植大户代表共计100多人受邀参加。

西林县农机服务中心主任熊振深表示,实现柑橘生产全程机械化,可以实现提效率、降强度,提收入、降成本,提质量、降污染的“三提三降”目标,是农机与农艺结合的典范,也是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手段。他表示,今年自治区下达给该县的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共计500万元,当天活动现场展示的轨道运输机、植保无人机、电动修剪机、除草机、微耕机等五种机具均在补贴之列。

根据国家政策,该县群众若购买200米以内的轨道运输机可以享受近3万元的补贴,购买植保无人机则有最高2万元的补贴,甚至连购买电动修剪机也有大约500元的补贴。

培训中,还设置了推进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现场宣讲、人工与机械耕作效率对比试验活动等环节,让与会人员更详尽、直观地了解农机惠民补贴政策对推动农业机械现代化、减轻农民劳动量、提升收入的巨大作用。

据了解,西林县近年来大力发展柑橘种植产业,沙糖桔、贡柑、沃柑、红柚等优质水果不断走向全国市场,深受消费者喜爱,群众也因此受益。但随着人工费用的不断上涨,降低了一定的收入增幅。于是,农业机械化对降低人工成本的作用渐渐被广大果农所接受。

当日,经过在现场举行的轨道运输机、电动修剪机、开沟机、除草机等机械组与人工组等4场耕作对比试验,农业机械组的对比优势显著。

“我准备购买轨道运输机和植保无人机,解决家里200亩山地果园运输肥料和水果困难的难题,而无人机喷药可以保护家人的身体健康。”马蚌镇种植大户王庭飞激动地说。(罗子淇 周顺来)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