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新生军训汇演

2021年10月24日22:1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全体军训新生唱国歌升国旗。罗艺国摄
全体军训新生唱国歌升国旗。罗艺国摄

人民网南宁10月24日电 10月24日上午,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近6000名新生在东盟新校区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全体同学经过14天军训迎来汇演展示。

随着五星红旗升起,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正式开幕,会操表演队排好队形逐一进行展示。在教官的指挥下,受训新生身姿挺拔、步履整齐、精神抖擞地从主席台前走过,整齐的步伐,规范的动作,宏亮的口号,雄赳赳,气昂昂,英姿飒爽。

刻苦训练的新生们带来的军事技能表演包括分列式、擒敌拳、盾牌操、棍术、匕首操、战术演练等。除了基本的队列武术,新生们还展示了华丽方阵翻牌组画表演,同学们举着红黄两色牌,聆听号令,图案快速变换,有激励人心的标语,有祖国的大好河山,还有长征路线图等。

表演压轴戏是一套拟真实对抗战演练。双方扮演警匪对抗,出动了坦克装甲车,迫击炮,火圈和炸药,精彩的演习赢得师生们的阵阵喝彩。(沈泉池、覃加幸)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