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六堡茶>>新闻聚焦

2021年梧州市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打响复赛第一炮

2021年10月22日16:32 | 来源:梧州零距离
小字号

10月16日,梧州日报社主办的三鹤杯·2021年梧州市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在报业大厦13楼新闻发布厅打响复赛第一炮。远道而来的“金舌头”参赛选手、茶人以及积极观赛的观众们,让比赛现场人气高涨。

茶叶比斗于上午9时开始,比赛现场音乐悠扬,茶香氤氲,数十位观众坐在观赛区内认真观看比赛。

监督公证员们对比赛过程及结果进行严肃的监督审核。

比斗区内,评委们看茶形、闻茶香、观汤色、品滋味,“斗茶”在茶艺师行云流水的动作间有序地进行。静品浅啜,细闻茶香,传统工艺组别的专业评委侯兆海在评茶之余表示,梧州日报社主办的民间斗茶大赛,不仅是品茶斗茶的盛宴,也是茶友们沟通交流的平台,更是六堡茶文化发展和普及的契机。而现代工艺组别的专业评委陈峻则对参赛的茶叶连连称赞:“这次的比斗可谓‘优中选优’,对评委们来说是极大的考验,晋级复赛的茶样有的独具香味、有的滋味醇厚、有的汤色明亮,总之各有优势。很期待最终的比斗结果,相信这次的斗茶大赛能为消费者们选出更多值得品饮或收藏的优质六堡茶。”

据资深茶人介绍,斗茶大赛审评喝的是第一泡、第三泡和第五泡茶,本次复赛现场,主办方特别设置了品茶区,将上述茶汤依次摆放,以供现场观众品尝。“梧州日报社主办的民间斗茶大赛参赛茶样覆盖面广,在一定程度上成为消费者购茶的风向标,是我心目中较为权威的斗茶赛。”观众徐小姐高兴地说。

徐小姐还在现场品尝到了不同年份的六堡茶,其中三鹤品牌的多款六堡茶茶香和滋味都让她十分惊喜。

“金舌头”对决赛场上,选手们屏气凝神,细品佳茗,现场气氛一度十分紧张。由于复赛阶段仅有5个晋级名额,20名选手必须拿出看家本领,才有机会脱颖而出。

来自南宁的选手游女士说:“本场比赛茶样中,有多款三鹤牌六堡茶,他们汤色、叶底相似,仅靠外观基本无法分辨,如此一来就非常考验‘金舌头’们的品茶功底了。”监督公证员李志坚说,本场“金舌头”比赛的关键点在于品鉴茶汤,但这一环节难度不小,三鹤品牌的茶叶品质稳定,茶香悠扬,当中的差别需要选手们有一定的鉴别能力才能分辨出来。

最终,彭凡芝、李秋红、邵惠宁、丁小桃、罗娜5名选手成功晋级。

接下来,三鹤杯·2021年梧州市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复赛第二场中农联分场赛将于10月23日,在梧州市商贸物流园区园二路66号的中农联·梧州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举行,敬请六堡茶爱好者继续关注赛事。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