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六堡茶>>新闻聚焦

实施全方位奖励扶持

苍梧县出台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2021年10月22日16:26 |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小字号

日前,苍梧县出台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对发展六堡茶产业实施全方位奖励扶持,加快建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广西田园综合体和六堡茶小镇,全面开展今冬明春10万亩茶园种植大会战,力争到2023年,全县茶园面积达到40万亩,六堡茶产业综合产值达到125亿元。

该县首先从建设优质种苗繁育圃入手,做好六堡茶品种培育。对在该县注册成立的六堡茶企业(合作社)、茶农,通过六堡茶新品种登记的,给予一次性奖补20万元;通过考察测试获得植物新品种权证书的,给予一次性奖补5万元。同时,加大六堡茶种苗繁育科研攻关力度,建设广西六堡茶优良种苗繁育圃基地,规划全县建设苗圃2500亩,对在县内建设六堡茶种苗繁育圃示范基地的,给予相应奖励。

该县大力鼓励县内外资本在县内注册并建设六堡茶加工厂。对首次获得经统计部门认定的规上工业企业或500万元限上认定的六堡茶企业一次性奖励30万元,若当年投产、当年上规的企业则一次性奖励50万元。对该县新获得自治区级龙头企业的六堡茶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获得国家级龙头企业的给予一次性奖励40万元。

苍梧县全力建设电商示范县,支持企业在该县注册开展电商拓市。此外,该县还对在品牌培育、申请出口产品认证、申请“三品一标”认证、参会参展、参加技能活动、传承与发扬茶文化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企业或个人给予奖励。 (黎杰源)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