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忻城县开展集训练精兵 提升民兵应急实战能力

2021年10月22日15:5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民兵实弹射击。蒙权辉摄
民兵实弹射击。蒙权辉摄

近日,忻城县人武部组织全县民兵骨干力量开展各项军事训练,通过实战应急训练提高和巩固民兵的军事技能,增强民兵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全县民兵军事训练水平以及国防教育事业向好向上发展。

训练场上,身着迷彩服的民兵斗志昂扬、英姿飒爽,正在教官的指导下学习警棍盾牌操作使用。他们认真对待训练中的每一个动作、注重要领,比学赶超氛围浓厚,训练热情高涨,展现出民兵队伍良好的军事技能底蕴和精神风貌。

据了解,此次集训忻城县人武部采取连队化管理模式,根据《民兵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要求,对队列动作、单兵战术、防暴演练、轻武器射击等科目进行训练,按照“战训一体、战训一致”的模式组织实施,进一步夯实民兵的素质基本功,强化民兵应急应战能力。(蒙权辉)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