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山歌唱响壮乡网络安全主旋律

2021年10月22日15: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城厢镇第三小学网络安全知识宣传现场。武鸣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城厢镇第三小学网络安全知识宣传现场。武鸣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网络米诈骗,安全欧注意,否得贪便宜,保持脑清醒。”10月17日,伊岭岩风景区上空又飘起了嘹亮的壮族山歌,南宁市武鸣区网络安全宣传进景区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动人的山歌引来了不少游客参与活动。壮家妹子正通过大家熟悉的山歌旋律,提醒广大游客树立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人人行动起来,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堤,构建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工作人员还向游客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册,耐心讲解群众的有关咨询。连日来,武鸣区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景区活动,并组织开展了“电信日”“校园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全民共建网络安全防护网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该城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3000多份,摆放宣传展板40多块,组织网络文明志愿活动20场次,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或座谈会25场次,解答群众咨询1000多人次。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武鸣区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在全社会扎牢织密网络安全这张网,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福祉提供了坚强的网络安全保障。(陆宇华、李绍海、黄金瑛)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