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横州市:开展公益培训活动 乐享文化惠民成果

2021年10月22日09: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我们要养成良好的握笔姿势,并要坐直,描绘大幅作品时,握笔的手、肘、腕都要悬空……”10月18日上午,横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021年秋季公益培训活动正在火热开展。国画公益培训班上,老师耐心讲解、正确示范,学员们兴致勃勃地跟着学、跟着画,十分投入。

学员正在练习书法。唐铭敏摄

那边国画、书法培训班学员们学的认真,这边太极拳、瑜伽班的授课老师教的仔细。培训中老师与学员们互动频繁,培训师用心授课,学员们认真学习,公益培训班充满了浓厚的文化气息和学习氛围。

学员正在练习绘画。唐铭敏摄

本次公益培训活动开设了太极拳、瑜伽、茶艺、古筝、电子琴、八段锦以及书法等8个公益培训班,现已招收学员200余名。各类公益班也成为了全市群众展教育培训、公益活动、就业帮扶、形象展示、沟通交流的多功能、综合性活动场所。市民们参加公益培训班不仅丰富了文化生活,满足自己的兴趣爱好,缓解日常工作压力,提升生活品质和精神追求,又可以结识到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

据了解,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让市民享有更加充实、丰富、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横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培训班,推行全民艺术普及,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提高群众文化艺术修养。 截至今年9月,横州市文明实践中心累计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亲子活动、各类公益班673余次,开设太极拳、瑜伽、八段锦、围棋、茶艺、古筝、电子琴、书法、国画等20多个公益项目班次,受益群众达1.3万余人。(唐铭敏 苏寒梅)

(责编:李敏军、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