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防城港市民营企业30强榜单发布

2021年10月22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陈燕摄

人民网防城港10月22日电(陈燕)10月21日,广西防城港市举办2021防城港市民营企业30强新闻发布,会议发布了“防城港市民营企业30强榜单”。

2021防城港市民营企业30强榜单按照企业2020年度营业收入或总产值排序,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高居榜首,广西华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防城港澳加粮油工业有限公司、防城港澳加商贸有限公司、广西双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新港湾工程有限公司、广西桂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位列其中。

据介绍,从入围榜单的企业年度调研数据分析显示,2021防城港市民营企业30强在原有基础上实现了新发展、迈上了新台阶,整体规模快速增长,利润水平不断提升,产业大工业格局快速形成,“围绕龙头,专攻一味”构建支柱产业集群作用明显。

数据显示,2021防城港民营企业30强企业2020年的主营业务收入保持了较高的增长,营业收入总额达823.8亿元,比上年增加了236.3亿元,增长40.2%;资产总额达642.2亿元,比上年增加了106.1亿元,增长19.8%;固定资产净值130.6亿元,比上年增加了50.5亿元,增长63.0%。

据了解,至2020年底,防城港市全市市场经济主体中民营经济占比95%以上,达到了96330户,创造了全市50%以上的地方财税,贡献了60%以上的GDP, 70%以上技术创新和85%以上城乡就业岗位,民营经济已经成为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责编:陈燕、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