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地矿

遥感中心再获3项软件著作权

2021年10月21日15:19 |
小字号

近日,由广西遥感中心研发的“基于ArcGIS平台的地学基础图件编辑与成图系统”“矿产信息管理系统”“地勘项目管理系统”通过国家版权局的审查,并获得了由其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截至目前,遥感中心共拥有4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基于ArcGIS平台的地学基础图件编辑与成图系统 ”可实现ArcGIS平台属性赋参数、参数赋属性、自动生成标准图框和一键插入地质图整饰等功能,主要应用于ArcGIS专业制图和出图。

“矿产信息管理系统”通过Web端实现地图浏览、专题数据查询、地名检索、空间定位、文档资料查看、资料下载及系统自动更新等功能,是一套简单、实用的电子地图服务体系,更是一套高效、便捷的智能工作体系。

“地勘项目管理系统”可实现项目动态跟踪监管,在项目的申报、审批、实施、成果汇交等环节不同阶段数据、资料的汇总收集,实现项目管理资料汇交的标准化、规范化,即为新增项目资料的汇交入库和信息化管理奠定扎实的数据基础,又能很好的改善项目资料管理上的不足,较好的推动地勘项目资料信息化管理水平。

软件著作权的成功申请不仅意味着遥感中心研发能力在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计算机软件领域得到了权威的认可,也标志着该中心在软件研发、科技自主创新领域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下一步,遥感中心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加大创新力度,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民生。(张银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