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防城采茶戏《情暖北仑河》在全国汇演上大放异彩

2021年10月21日18:1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情暖北仑河》全体演员。

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抚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茶香中国”第二届全国采茶戏汇演于10月20日结束。汇演期间,防城港市选送的桂南采茶戏《情暖北仑河》以丰富的情感、深刻的情理、动人的情景在江西抚州汤显祖大剧院精彩上演。

汇演现场。

据悉,《情暖北仑河》是入选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三年规划(2019-2021)第二批的精品项目,也是2021年防城港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巡演展示项目。此次防城采茶戏以戏为“媒”,首次走出广西,荣登全国采茶戏汇演,彰显了百年民间文艺的魅力。该剧围绕“情”字做文章,通过讲述瑶族女子盘木英一家三代在中越两国界河——北仑河展开的悲欢离合,展现了诚信是沟通人们心灵桥梁的主题,歌颂了兄弟情、爱情、亲情以及民族团结之情,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音乐设计上,该剧既保留了防城采茶的韵味,也增加了新元素,如“南音清唱”,还巧妙地运用了京族《过桥风吹》音律,拓展了音效时空,让人耳目一新。服装造型方面,采用了瑶族、京族元素的服饰造型,具有防城港民族地域特色。

汇演现场。

汇演当晚,剧院1300多个座位购票入座率达60%以上,观众反响热烈。同时主办方在线上向全国播出专题采访和《情暖北仑河》全剧直播,点击观看人数将近6万,经典展播回放观众点击观看近7万人,大大扩大了防城采茶戏在全国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了防城港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了防城采茶的文化自信和传承发展的动力。

黄琳琳 黄翔 黄笙 摄影报道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