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田林县:依托《红色传奇》 开展红色教育

2021年10月21日17: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田林县持续积极推动“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走深走实,精心组织策划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爱国情怀。

上党课、讲故事、看传奇,“红色课堂”同分享。通过上党(团)课、讲故事等方式,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辈,以学促知、以知促行,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校师生守初心担使命。全县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观看《红色传奇》系列纪录片、收看“十场名家云直播”、阅读红色书籍、分享《红色传奇》故事感悟等。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同步学习,使用党支部微信群分享学习内容,创新学习交流方式,让学习《红色传奇》气氛愈加浓厚。截至目前,全县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红色传奇》主题团(队)课17场,“红湾”主题阅读体验活动14场、“红色课堂”学习分享90场。

升国旗、诵经典,“红色活动”不停歇。各党支部、县直各学校组织开展我向国旗敬个礼、唱首红歌颂祖国、“祖国 我爱你”经典朗诵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让党员干部、广大师生们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红色精神,牢记宗旨使命,续写时代篇章。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红色歌曲”演唱34场、“红色故事”演讲21场、少先队风采展示活动29场、其他各类红色活动60场次。

征作品、建长廊、强报道,“红色宣传”齐上阵。田林县立足实际、突出特色,全面开展以对党忠诚教育为主线的红色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各乡(镇)、县直各党(工)委和各中小学校打造精品红色文化长廊,对开展的各类红色活动进行大力宣传报道,大力推广《红色传奇》读本。截至目前,全县报送“红色画卷”作品52件、打造红色文化长廊16个、上送“红色传奇”系列活动宣传报道20篇、新增红色读本订阅231册。(田林县党员教育中心)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