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兴业: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筑牢禁毒思想防线

2021年10月21日16: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杜绝毒品问题阻碍青少年健康成长,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知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传播禁毒理念,10月15日,兴业县组织县第二中学师生参观了兴业禁毒教育基地,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社会实践并学习禁毒相关知识。

活动中,兴业禁毒教育基地讲解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禁毒历史、毒品由来、毒品的危害性、毒品的种类、毒情形势,以及新型毒品的种类和迷惑人的特征等,加强大家对毒品以及吸食毒品后果危害的认识。

在现场,学生们还通过观摩仿真毒品、毒品知识问答互动和观看禁毒公益广告片,体验模拟毒驾体验、人体模型、VR互动体验,直观地了解和感受吸食毒品后对人体产生的严重后果。学生们被一幅幅震撼人心的教育图片、一个个鲜活的真实案例所震撼,深刻认识到毒品给社会、家庭及个人带来的危害。

通过此次组织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增强了学生们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提高了学生们的抵御毒品侵蚀能力,为维护校园安全,营造兴业县“健康无毒”社会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陈琳 梁舒澜 张晓艳)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