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鹿寨:特色产业庆丰收 载歌载舞感党恩

2021年10月21日16: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近日,鹿寨县在拉沟乡举办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拉沟乡“第九届罗汉果擂台赛”“首届笋王争霸赛”活动,通过举办庆丰收文艺表演、趣味竞技赛,以及拉沟特产展销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共同庆祝丰收的喜悦。

“拉沟是个好地方,年年丰收好景象,欢迎你到拉沟来,天天开心喜洋洋……”在活动现场,拉沟乡的农民群众用当地的特色山歌,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快速剥竹笋”“滑溜夹罗汉”“层层叠罗汉”等趣味竞技赛更是获得大家的喜爱,当地农民朋友踊跃参与。鹿寨县拉沟乡群众陆科说:“今天我参加了夹罗汉果比赛,得了第三名,很开心。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我家种有很多的竹笋、百香果、罗汉果,收入大概是5万左右,非常的开心。”

在拉沟特产展销区里,农民朋友带来了灵芝、草珊瑚、蜂蜜、竹笋、罗汉果等“拉沟五宝”及八角、木耳、牛大力等特色农副产品,展示了鹿寨县产业发展的新成就、乡村振兴的新面貌以及农民朋友美好的幸福生活。当天,还有线上线下直播带货,线上线下采购热闹非凡。

此外,还有罗汉果采摘比赛、拉沟金秋风情摄影大赛、竹竿舞和丰收舞等以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让大家通过这些活动,了解鹿寨县拉沟乡的田园风光、风土人情、产业发展和文化事业情况。(龙金伟 颜凯)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