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林业局>>林业要闻

博白林场获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2021年10月12日15:37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小字号

  2021年9月,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消息,博白林场“一种便于移动的打坑设备”“一种便于苗木切根的育苗组合装置”2项发明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打坑设备”包括底板、顶板、扶手、螺杆、移动板、转轮、电机等,是利用汽油机在地面打孔种树的机器。该设备操作简单,使用方便,解决了目前种树时需要人工打坑栽种树苗、操作缓慢且费时费力的问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育苗组合装置”包括育苗托盘和用于大量放置的育苗托盘的育苗架待,工作原理是待苗木长到合适出圃后,通过育苗杯连同育苗托盘一起放在育苗架上,可以起到苗木切根的作用,且育苗架下可通风,防止徒长,通风易减少病虫害发生。

  截至目前,博白林场拥有国家知识产权26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4项,仅今年就获9项实用新型专利。专利为场实施营林项目提供了科学技术依据,有效提高林业建设质量。(唐艳宁)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