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南宁市青秀区

青秀区各校开展“小小啄木鸟”活动

2021年10月12日16:44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9月13日以来,南宁市青秀区学校围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主题,组织师生深入街道、社区等开展“小小啄木鸟”纠错活动,进一步规范师生使用语言文字。

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成立了各班“啄木鸟小分队”,队员们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积极检查各班的文化墙和学习园地,记录下错字5处,并进行订正。此外,队员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检查生活区周边店铺招牌和广告牌,并记录下不合规招牌和广告的门牌号及店铺名称。

南宁市星湖小学组织“啄木鸟”的队员走出校园,查看公共设施的标志牌、宣传牌、广告牌、电子屏等是否规范使用汉字。南宁市越秀小学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深入越秀路两边的商铺、菜市场等公共场所,用火眼金睛寻找周边的指示牌、宣传牌、广告牌等用字。他们还分析总结了存在不规范使用汉字现象的原因。

南宁市凤翔路小学副校长、教导处主任和大队辅导员带队,他们兵分两路,逐一检查校内外宣传栏、公示栏、板报等有无不规范使用汉字现象,若有错别字,则立刻拿本子记录下来,向老师汇报,累计检查出错别字、繁体字、异体字达9处。南宁市青秀区长堽小学引导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分别对周边公共场合的标牌、店牌和地名、路牌、公交站牌中的繁体字、错别字、异体字或残缺字形等不规范用字进行了找茬。此次的“啄木鸟纠错”活动,提高了广大学生对正确认识和规范使用汉字的重视程度,培养了学生认真、负责的学习态度。(记者黄颖 通讯员何儒安)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