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南宁市青秀区

青秀区入伍新兵 大学生占比超九成

2021年10月12日16:40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2021年秋季新兵已经奔赴各地陆续抵达军营,将为国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据悉,今年南宁市青秀区秋季征兵工作再次取得优异成绩,入伍新兵大学生占比达95%以上。

  自今年秋季征兵工作启动以来,青秀区大力宣传征兵政策,早部署、早谋划、早动员、想办法、寻对策,始终将大学生列为应征参军主要征集对象,坚决把政治觉悟高、能力素质强、身体素质好的大学生作为兵员征集的重点,为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青秀区征兵办工作人员不仅对辖区11所高校逐一进行征兵宣传动员,还把高校内大学生登记在册,建立征集兵员信息数据库。利用打电话、手机信息推送等方式,将征兵政策说明白讲清楚,让适龄青年充分了解征兵政策,对参军愿望强烈、学历高的适龄青年列为重点关注对象。他们热情服务周到,事事想在前,事事想得细,将报名参军所需材料逐项列表,发送给每一位预征青年,让其及早准备。对个别材料需要地方有关部门办理的,征兵办主动帮助协调解决,力争做到所有材料一次性解决。同时,利用短信、微信等通信手段进行信息推送,网络平台及时发布征兵情况,让适龄青年时刻了解征兵工作进展,真正做到心中有数,心里明白。

  近年来,南宁市青秀区每年入伍新兵大学生比例较高,为部队输送了大量高学历优质兵员,多次被自治区和南宁市评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记者赵敏 通讯员罗瑞璋 吕海生)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