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西林县对垂钓基地用电安全进行巡视排查

2021年10月12日11: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两位小伙子,你们不能在高压线下钓鱼,鱼竿挂倒上面的电线会有危险。”近日,西林县供电公司在开展外破隐患点和涉电公共安全隐患点开展巡视工作时,在新丰村发现一起线下垂钓行为,对垂钓人员现场进行安全宣讲,并劝说垂钓者及时离开。

为进一步提高垂钓爱好者的安全意识,防止发生线下垂钓触电事故,该公司多措并举筑牢垂钓者的安全“警戒线”。同时,该公司加大安全宣传力度,利用日常线路巡视的契机,走访用户,并向广大钓友讲解“架空电力线路下的安全距离”等垂钓知识,从思想上提高警惕性,从源头上杜绝钓鱼触电事故的发生。重点位置垂钓道路口设置专项告知警示牌,并在电力设施下垂钓区域增设“禁止在高压线路下钓鱼”警示标示牌。定期和不定期开展专项巡查。加强对鱼塘、河流、水库的常态监控,采取责任分片的形式,增加对垂钓隐患区域的巡视,并对前来钓鱼的人员进行劝导,告知安全隐患点、防触电措施、普及安全用电知识等,有效加强群众安全意识,得到了群众的积极配合与支持,保障了用户人身安全。

截至目前,西林供电公司先后组织八达、那劳、马蚌等供电所人员对驮娘江、万峰湖近60多个垂钓点进行巡视排查。(黄燕群 王光明)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