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都安县安阳镇第一小学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

2021年10月12日09:4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安阳镇第一小学通过各种形式,持续开展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组织观看《红色传奇》纪录片。通过班会课集体看、周末家长陪伴看的形式组织学生观看《红色传奇》记录片,从亲历者的采访中深入了解历史,感悟红色记忆。纪录片中,革命先辈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激励着同学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引导阅读红色经典书籍。在学校图书室,班级读书角设置红色经典书籍区,引导学生利用课余的时间阅读《青春之歌》《铁道游击队》等红色书籍,每个班级成组成2个阅读谈论交流组,营造互学互助的学习氛围。

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利用班会、主题团(队)课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鼓励同学结合身边人身边事积极分享红色故事,在看、听、读、讲中了解英雄人物,源源不断接受红色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唐艳飞 邓安尼)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