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思界乡“书记夜访”办实事暖民心

2021年10月12日09:3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贵港日报-思界乡“书记夜访”办实事暖民心

“稻田的小龙虾长势好吗?”“村里发展有哪些困难需要协调解决吗?”9月3日,平南县思界乡党委书记张敏杰又来到南荫村农户家里,同群众促膝交谈,了解村民所思所盼,并在民情日记上详细记录群众反映的情况。和往常一样,这次“家访”的时间依然是在夜晚。

白天,乡镇干部下村入户走访时,群众大多外出干农活、务工等,双方常常碰不到一块。这一“时间错位”,直接影响了基层干部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推进工作的效率。

为了配合村民的生产作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今年以来,思界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拓展“难点问题书记一线办”活动,创新“书记夜访”党建工作平台,大力延伸为基层群众服务的接触面,切实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各级党组织书记每月就当前重点难点工作,利用夜晚时间进村入户,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与村民们一同回忆党史故事,共同谋划乡村未来发展。

自5月启动以来,思界乡“书记夜访”活动先后开展了4期,针对土地综合整治、稻虾种养、乡村风貌提升等重点难点工作,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在其有力推动下,该乡流转土地发展稻虾产业近3000亩,完成1000亩左右的稻虾田建设;投放虾苗上万斤,成为平南县投放虾苗最多的乡镇;先后清理村屯各类垃圾700多吨,清理池塘沟渠淤泥150多处,拆除乱搭乱建31处3161平方米。(徐智坚)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