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都安县第三届瑶山中蜂“开蜜节”开幕

2021年10月12日09: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金秋意浓,蜂巢盈溢。10月10日,都安瑶族自治县第三届瑶山中蜂“开蜜节”在大兴镇池花村花康屯举办,随着蜂农把一块块新鲜蜂蜜送给欢欣期待的游客品尝,新一季割蜜开始了。

开幕式现场。文清风摄

据悉,都安县群峦围绕,绿水青山,蜜源充足,境内中华蜜蜂养殖历史悠久,生态环境非常适宜中华蜜蜂天然放养的优势。2019年初在保安、高岭、百旺地区成立了三个繁蜂合作社,分布在14个乡镇62个村208个蜂场有6000群中华土蜜蜂。目前,都安县已发展蜜蜂生态放养1.2万群,养蜂酿蜜事业已成为都安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组成部分。

都安神瑶中华蜜蜂生态养殖基地。文清风摄

都安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产业品牌“大健康”形象塑造,致力打造高端蜂产品,加快完善蜂产品电子商务营销网络,持续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同时,加大蜜蜂养殖技术培训力度,引进科技型人才,持续巩固拓展蜂产业发展。此外,打造“采”“购”“旅”新模式,努力建设集蜜蜂种业、蜜蜂养殖、蜂产品深加工、蜜蜂文化和蜜蜂旅游等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用“甜蜜”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梁耀 文清风)

蜂农割蜜。文清风摄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