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防城港市防城区小峰水库除险加固取得新进展

2021年10月11日10:0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自今年4月防城港市防城区小峰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启动以来,水利部门和施工单位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在确保施工质量和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时间、赶进度,千方百计加快工程建设步伐。

近日,人民网来到小峰水库主坝上看到,尽管天气炎热,但施工人员和大型机械一刻也没有停歇,正在紧张进行防渗加固施工作业。此前经水利部门核查、鉴定小峰水库大坝安全类别为三类坝,已处于病险状况,不利于水库的安全运行,为使水库能发挥应有的综合利用效益,需尽早除险加固。

据了解,本次工程建设主要内容为主、副坝体防渗处理,主坝溢洪道除险加固,主、副坝上游坝坡防渗,主坝放水设施改建,2#副坝输水隧洞改建,主、副坝防汛道路改扩建,水库安全监测、水情测报、洪水调度、集成办公自动化控制系统建设等。

广西水电设计院总承包项目经理何志珊介绍:“大坝的新墙开挖过程中遇到孤石的问题,因为本地区是花岗岩地区,花岗岩比较硬,在这个施工过程中,我们采取了各种方法,旋挖机处理孤石的方法是比较切实可行的。

据介绍,小峰水库除险加固项目估计预计于2023年的1月完工,完工后消除大坝的安全隐患,为整个水库运行提供安全保障。小峰水库除险加固完成以后,可为下游3个乡镇,3个街道办约15万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同时小峰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包含主副坝防汛道路拓宽改造,能为库区6000千多群众的安全出行提供有力的保障。(郑云云 黄翔)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