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杨文升长篇小说《神山》研讨会在广西百色举行

2021年10月11日23: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区内外文学专家共同研讨杨文升长篇小说《神山》。梁力升摄

人民网百色10月11日电 (伍迁)10月9日—10日,苗族作家杨文升长篇小说《神山》研讨会暨百色文学创作交流会在广西百色市举行。

会上,《神山》作者杨文升分享了作品创作的心路历程,区内外知名作家、文艺评论家就作品进行了交流发言,百色市文联负责同志介绍了百色“十三五”期间文学创作成果和百色市文艺精品扶持情况。据悉,《神山》讲述了20世纪前半叶战争状态下生活在桂西丛林豹虎地豺狼谷里一个地位卑微的族群命运,书写了桂西苗族同胞跟着共产党闹革命的惊天壮举。作者本职工作为医生,前后历时15年完成创作。该作品于2020年正式出版,是百色近年来实施文艺精品创作工程的重大成果,2018年获中国作协少数民族重点作品扶持项目支持,是百色首部获中国作协扶持的长篇小说。

《神山》作者杨文升分享创作心路历程。梁力升摄

广西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石才夫表示,百色是革命老区,也是文学热土,很多代表性作家出自百色,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将创作作为中心任务,把最好的精神食粮贡献给人民。当前,我们正大踏步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文艺工作者要用文学作品反映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反映普通人为实现梦想创造出的奇迹,以作品立身,为人民服务,为时代立言。

百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荣生表示,杨文升是百色新时代作家群体的优秀代表,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学习他笔耕不辍、奋力攀登的精神,深入探讨《神山》创作的成功经验,借鉴吸收先进的文艺理论,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百色红土地的文学精品。

活动期间,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副会长、《民族文学》主编石一宁,广西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容本镇,广西作协副主席、作家朱山坡,广西作协原副主席、作家黄佩华,《南方文坛》副主编、评论家曾攀还分别为百色作家及文学爱好者开展文学创作培训。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