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垃圾分类新时尚,绿色南宁新主张>>新闻聚焦

南宁市垃圾分类办组织召开“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对接会

2021年10月09日16:41 | 来源:南宁市垃圾分类
小字号

为确保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百日攻坚”六个专项行动顺利实施并取得实效,9月30日上午,市垃圾分类办组织召开“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对接会。市市政园林局副局长、市垃圾分类办副主任李军主持会议,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市政园林局、市城管执法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就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分析,初步明确“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具体任务和实施步骤。李军强调,一要提高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二要明确任务,主动作为,把握时间节点,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三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努力实现全链条、全体系、全流程的全面提升;四要加强宣传,广泛动员,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掀起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的新高潮。

目前,《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已经2021年南宁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工作例会审议通过。根据《方案》安排,我市将于近期利用100天时间集中力量开展开展住宅小区垃圾分类攻坚行动、农贸市场垃圾分类专项行动、餐饮企业垃圾分类专项行动、垃圾分类收运攻坚行动、终端处理设施建设攻坚行动、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攻坚六大行动,努力实现“推动居民习惯养成,分类准确率明显提高,厨余垃圾分出率达到20%以上,分类收运逐步规范化”的目标。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