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垃圾分类新时尚,绿色南宁新主张>>新闻聚焦

南宁市召开2021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工作例会

2021年10月09日16:33 | 来源:南宁市垃圾分类
小字号

2021年9月26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重点办主任、市垃圾分类办主任梁明志主持召开2021年南宁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工作例会。

会议通报自治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关于 2021年第二季度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测评结果,从体制机制、设施建设、分类作业、组织动员、宣教培训、分类效果六个方面分析梳理扣分情况,并提出相应整改建议。

会议审议通过《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办法》《南宁市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方案》《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十四五”发展规划》《南宁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做好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全面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始终坚持提高政治站位,严抓任务落实,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认识上及时跟进、行动上坚决执行,确保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稳居全区首位和全国第一档;立足我市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上先行一步的优势,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城乡统筹,认真履行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加大资金协调力度,加大垃圾分类监督执法力度,抓好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制度执行,积极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以各项工作的创新,推动形成生活垃圾分类全域覆盖格局;补齐设施短板,规范分类作业;强化宣传培训,严格评价考核,全力以赴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市市政园林局副局长、市垃圾分类办副主任李军,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和市垃圾分类办各常驻工作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