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中国与东盟广电视听领域合作规模逐步扩大

2021年10月09日16:2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0月9日电 (彭远贺)10月9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据介绍,多年来,中国与东盟国家在广电视听领域深化合作、互惠互利,逐步建构视听内容和技术交流传播等多层次领域合作,合作规模逐步扩大,传播效果不断深化、覆盖范围逐年扩大,合作效果显著。

据介绍,聚焦疫情后期,中国—东盟关系进入全方位发展的新阶段,为更好地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中的媒体角色,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内容与技术上的交流与合作,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水平,把双方广电视听产业合作提升到新高度,助力东盟经济复苏,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还将继续举办视听传播峰会暨广电视听展。

本届峰会暨广电视听展将重点聚焦国际传播机制发展,专门邀请知名专家与一线从业人员,分别以“广电视听 守望相助”和“广电视听 融合创新”为主题,以主论坛+专题研讨为形式,聚焦中国与东盟国家在广电视听领域的交流合作经验与前景,关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及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做好中国—东盟网络视听内容国际传播与文化交流的经验与实践,就传播内容、智慧广电、技术创新等话题展开研讨。

同时,在广电视听展站台内也将设置节目展映和智慧广电产品及业务场景化体验区,落实总局广播电视重点惠民工程相关要求,让现场观众切身感受智慧广电生活的新颖与便利,加快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