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首办全国C级击剑赛事

2021年10月04日10:17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图为比赛现场

10月2—3日,“2021桂林·平乐击剑公开赛”在平乐县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击剑选手和70余名国际级、国家级击剑裁判参加这次公开赛,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击剑爱好者前来观赛。

本次击剑公开赛是中国击剑协会官方认证的国家C级赛事,为目前首个落户广西举办的国家级击剑赛事。本次赛事按年龄段设置U6、U8、U10、U12、U14、U16、U17+等7个组别,参赛选手由全国各地的俱乐部、校代表队、个人代表等组成,竞赛项目有男子组、女子组的花剑、重剑、佩剑个人赛和团体赛。

据悉,此次举办国家级击剑赛事,是平乐县立足“体育+旅游”新兴市场,进一步打造集体育、文化、健康、旅游为一体的高端体育品牌举措之一。通过举办赛事,平乐将向全国、全世界推介山水美景、生态优势,借助全国性专业级体育竞技活动,刺激平乐旅游业和体育产业的融合发展,打造“最美赛事之都”亮丽名片。(记者 李家健)

■延伸阅读

花剑、重剑、佩剑如何区分?

花剑:全长不超过110厘米,重量不超过500克,剑身长度不超过90厘米,横截面为长方形。比赛时,有效部位是上身(除了头、胳膊),只准刺,不准劈。互相击中时,主裁判按优先裁判权原则进行判决,先攻击而击中者得分,被攻击者须先做出有效抵挡动作后再进攻击中才有效。双方同时进攻,同时击中,均不得分。

重剑:全长不超过110厘米,重量不超过770克,剑身长度不超过90厘米,横截面为三棱形。比赛时运动员全身都是有效部位,只准刺,不准劈。双方在1/25秒内同时击中为“互中”,一方超过1/25秒以后击中,电动裁判器只显示先被击中一方的灯光。

佩剑:全长不超过105厘米,重量不超过500克,剑身不超过88厘米,横截面为梯形。比赛时,有效部位是上身(包括头和胳膊),以劈为主,也可刺。互相击中时,主裁判按优先裁判权原则进行判决,类似花剑。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