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港北区贵城街道:让民生福祉有“质感”

2021年09月27日09: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贵港市港北区贵城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面推进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进步,以乡村振兴、就业和社会保障、民生工程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等为抓手,补齐短板、打通堵点、化解难题,让发展的成果惠及百姓,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贵城街道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改善社会民生。开展“万名干部回故乡 带领群众建家乡”活动,派出258名贵城籍党员干部回故乡带头开展城乡风貌提升、文化振兴、城市治理、助民惠企业等帮带帮扶活动。截至目前,返乡干部到社区、企业开展活动30多次,举办农民工技能培训2次,帮助群众办实事133件,为11家企业申请稳岗留工补贴407万元,惠及企业员工5088人,为36家企业招工846人。同时,严格落实“四不摘”政策,通过采取“线上线下比对核查”的方式,开展常态化防贫监测和动态帮扶,实现监测对象全覆盖。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发放农村低保金21.3458万元、城市低保金910.06万元,惠及2.4万多人次;救助城乡特困人员346人次,发放特困供养金51.4万元;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104.344万元,惠及残疾人1841人;发放临时救助金42人次,发放金额8.57万元。办理3批次共187户的公共租赁住房业务。

为改善城区环境,贵城街道大力推进文旅振兴,加快城市生态景观改造,中共广西一大旧址、大南门城楼修缮保护和利用工程已竣工验收,骑楼街区综合改造加快建设;建设东路扩建、布山大道、城东大道及接线等7个重大交通设施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不断完善城市交通网络。

为了破除城市社区治理难题,贵城街道以“先锋集结号”引领,构建党建引领全周期基层治理体系,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一网统筹、事事入格”的全科网格管理机制。创新打造贵港市首个党员政治生活馆、首个商圈红色驿站,开辟党建引领、共享共治的党建新路径。(陆宏夏 蒙钊钧 黎建辉)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