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强化国庆期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2021年10月04日09:59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广西市场监管部门多措并举,强化国庆期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百姓在节日期间买得放心、用得称心、吃得安心、游得开心。

国庆前夕,广西召开了工业产品相关企业集体提醒告诫会,对连续两年抽检不合格以及今年重点工业产品抽检不合格的生产企业进行提醒告诫,要求相关企业采取措施,切实提高产品质量。同时对国庆期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针对部分工业产品普遍存在的质量问题,市场监管部门根据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及时分析研讨,提出解决办法和措施。要求相关生产企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质量安全意识,加强产品质量控制,对问题产品拿出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切实抓好整改。同时督促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加强跟踪督导,防止整改不到位、不彻底。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第一责任人的主体意识,市场监管部门组织企业代表就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产品质量控制等情况进行表态发言,对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作出承诺。

据悉,国庆期间,各地市场监管部门除加强节日市场巡查监管工作外,还注重做好消费维权工作,充分发挥12315消费投诉的作用,确保电话有人接、事情有人管。同时聚焦预付式消费、网络购物、快递行业、教育培训等领域容易出现的问题,采取科学应对策略措施,持续提升消费者满意度。(记者 吴家跃)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