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南宁市西乡塘区>>要闻播报

西乡塘区着力“四个强化”推动基层商会展现新作为

2021年09月29日18:20 | 来源:南宁市西乡塘区委统战部
小字号
原标题:西乡塘区着力“四个强化”推动基层商会展现新作为

  近期,西乡塘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佘集辉连续到城区所属商会走访调研,通过听取商会建设情况汇报,召开商会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着重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商会工作,持续推进基层商会建设发展进行研讨交流。

  佘集辉强调,基层商会是驻地党委政府联系服务民营企业的重要桥梁纽带,担负着促进会员企业“两个健康”发展和推动驻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双重”职责,地位重要、作用突出。进入新时代,城区基层商会要着力“四个强化”,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立足新阶段、践行新理念、展现新作为。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发展力量。深入学习宣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路线方针和各级有关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积极联系协助驻地党委政府相关部门推进政策落地落实,不断坚定商会会员对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定期走访会员企业,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反映诉求,协同驻地党委政府做好会员企业的帮难解困工作,切实维护会员企业正当权益,不断推进会员企业持续健康发展。适时组织会员“走出去”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学习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进经验,拓展思维眼界,不断提高会员企业发展壮大的能力。

  二要强化服务创新,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互联网络优势作用,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建立完善会员企业供求服务通道,及时向会员企业传递惠企政策措施,让企业熟悉了解政策,用活用好政策。聚焦企业抱团发展需求,搭建共商共建平台,助推企业合作共赢。聚焦企业人才发展需求,搭建对外交流平台,依托辖区内外高校资源和科研院所,组织会员进高校院所开展业务培训和外出学习借鉴先进企业经营理念、管理模式,助推企业创新发展。聚焦企业和谐发展需求,搭建纠纷调解与法律服务平台,推动建立商会人民调解组织,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便捷通道。

  三要强化社会责任,彰显社会担当。积极引导商会会员主动践行同心思想、弘扬光彩精神,大力开展助医、助残、助困、助学活动,聚焦农村产业和农民就业振兴,在主动参与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中实现村集体经济和企业发展共赢,在助力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展现新形象。

  四要强化组织建设,增强商会向心力。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四好”商会标准,持续推进商会及商会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建强商会党组织领导班子,不断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