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贺州检察三人均获全区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标兵荣誉称号

2021年09月29日17:0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贺州市检察院在第四届全区未检业务竞赛喜获佳绩。贺州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供图

9月26日,第四届全区未检业务竞赛落下帷幕,贺州检察三名参赛人员在49名参赛人员中脱颖而出,三人均获“全区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标兵”荣誉称号;贺州市检察院组织工作得力,获评“全区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组织奖”。

本次业务竞赛分为策论写作、业务笔试、以案释法与业务答辩、法治宣讲四个环节,经过4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贺州市检察院陈婷婷、八步区检察院邓美娴、冯薏溪三人在业务竞赛中荣获佳绩,不但全员总成绩进入前八,其中贺州市人民检察院的陈婷婷还荣获“全区未成年人检察业务实务能手”荣誉称号。

本次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既是业务比拼,也是岗位练兵,展现了贺州检察干警扎实的业务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加强全市未检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未检人员业务素质,促进全市未检工作进一步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贺州市检察机关立足未成年人案件办理,聚焦未成年人犯罪源头治理,持续深化“法治进校园”工作,以特色工作为抓手,整合工作资源,突出品牌建设,未成年人检察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工作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普遍认可,在广西甚至全国范围内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先后获得“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表现突出单位、“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全国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普法活动先进个人”等全国级荣誉4个,荣获“最美青年卫士”“自治区妇女儿童维权岗”“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等自治区级荣誉16个;6个案件获评全国、自治区级典型案例或者优质案例,8人获自治区未检业务竞赛业务标兵、能手。(唐燕)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