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兴安县交通运输局: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

2021年09月29日15: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骄阳似火的九月,兴安县华江瑶族乡竹器厂老板赵山河,开着自己的卡车满载一车毛竹从高寨运回厂里,虽然满脸是汗,但是新翻修的公路跑起来仍然让他难掩笑意,“以前从高寨山里拉一车竹子出来,路面上全是坑坑洞洞,跑一趟人都差不多颠散架,现在路修好了,这个车开起来舒服得很,心情也舒畅,干活也有劲些。”

华江至高寨公路,不仅是沿线群众生产生活的主要通道,同时也是通过猫儿山唯一的旅游通道。为了改善路面条件,兴安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克服天气等施工不利因素,于今年7月份开工建设该路段路面大中修,为了不影响群众的正常通行及旅游发展,昼夜施工,仅仅用20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全段7.2公里的路面提升改造。

据兴安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兴安县交通运输局通过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交通运输服务的提升,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兴安县部分公路年久失修的现状,兴安县交通运输局经过现场调研,于今年下半年陆续启动了县道华江至高寨、上塘至白石、漠川至长洲三条公路的路面大中修工程,据统计,三条公路大中修里程总长约20.4公里,总投资680万元。

截至目前,华江至高寨、上塘至白石的路面大中修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漠川至长洲公路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10月中旬便可交付使用。这三个项目的完工,极大改善华江、白石、漠川这三个兴安最边远乡镇群众的出行难问题,对城乡风貌改造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文勇)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