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钦州监狱启用“智慧食堂”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1年09月29日11: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点好菜,站在人脸识别机前,对着镜头一扫,随着“嘀”的一声,即可完成身份验证、支付、取餐,全过程不超过5秒。这一幕,就发生在钦州监狱职工食堂。

警察职工刷脸取餐。钦州监狱供图

为进一步规范职工食堂管理,杜绝餐饮浪费,钦州监狱引进中国农业银行“智慧食堂”管理系统。“智慧食堂”以快捷缴费、支付结算和场景搭建的方式,有效解决了传统食堂手动充值和资金管理带来的不便,提高支付结算效率,降低管理成本。“智慧食堂”的上线,是钦州监狱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具体行动,开启了警察职工就餐的新体验。

9月23日,钦州监狱正式启用“智慧食堂”,警察职工通过登录“农行掌上银行”APP自助绑定,录入个人信息成功后即可“刷脸”就餐,传统的刷卡就餐成为过去式。

“以前忘记带卡就吃不了饭,卡还容易遗失,很不方便,现在直接刷脸就行了!”“消费记录实时查询,钱不够就登陆手机APP充值,非常方便快捷!”经常在食堂吃饭的警察职工,在体验“智慧食堂”刷脸支付后,纷纷由衷点赞。

“以前刷卡就餐,都要一个一个排队刷,给疫情防控带来隐患。账户余额不够了大家要到现场才能充值。现在刷‘脸’就快捷多了,系统识别非常精准快速,在手机上就能完成充值,操作简单,安全性也高,管理起来非常方便。我们还可以根据职工在评论区提出的建议意见,提高菜品品质,不断改进食堂工作。”钦州监狱后勤保障中心副主任陆喜介绍说。

后勤保障中心副主任陆喜介绍系统功能。钦州监狱供图

据悉,该系统目前运行良好,接下来还将继续开通“在线订餐”等功能,提升食堂就餐体验,方便平台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实物浪费。

今年以来,钦州监狱大力推行厉行节约措施,广泛宣传光盘行动、文明餐桌、使用公筷以及合理餐饮消费等,倡导理性用餐、适量取餐。向全体警察职工发出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号召每一位警察职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做绿色餐饮的引领者、文明餐桌行动的践行者、厉行节约的受益者。广大警察职工已基本养成按需点餐、适量取餐的良好习惯,爱惜粮食、节约光荣、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蔚然成风,职工食堂的管理费用下降幅度明显。(谭苏)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