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林业智能化采集装备现场会在高峰林场召开

2021年09月29日11: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27日,广西林业智能化采集装备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通过现场演示和座谈会的形式进行,其中演示现场会地点设在高峰林场平甫分场。

会议现场。李日凤摄

会议指出,广西是全国林业资源富集区,从造林设计到抚育采伐,机械化、智能化装备需求大。同时,广西山多地少,林地地势特点突出,推进广西林业机械智能化关键在于要研发生产适应广西林地需要的智能化装置装备。

演示现场。李日凤摄

高峰林场场长、广西森工集团董事长刘涛表示,广西林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效,但木材采伐还停留在传统的人工采伐阶段,林业机械化利用程度低。为推进林业智能装备的发展,森工集团组建了广西森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林业大学林业与环境特种装备研究所重点针对林木采伐急需的智能化采集装备进行全力研发合作,先后完成了SGH1600型伐木机、SGV750型集材车、FS16型森林资源调查机器人的前期研发工作,计划于明年推出产品。下一步,将加强与各地市林业主管部门、区直林场、科研院校的携手合作,为提升全区林业机械化水平贡献力量。

广西林业局各处室站、各市林业局、全区各林业企事业单位以及来自全区各地的林木采伐大户代表约80人参加会议。(李日凤 屈艳)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