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情系乡村 精准帮扶

2021年南宁市中小学“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启动

2021年09月29日10:44 |
小字号

精准帮扶培训启动仪式现场。南宁市教师培训中心供图

9月26日,2021年南宁市中小学“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启动仪式举行,名师团队108名成员分别在2个会场参加了启动仪式,拉开了2021年南宁市学科名师走进乡村学校,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的序幕。

“发展乡村教育,教师是关键,必须把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南宁市委教育工委、南宁市教育局、南宁市教师培训中心结合当前教师队伍发展和乡村教育振兴的需求,结合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规划设计了2021年南宁市中小学“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

培训以“送教进校为载体的乡村教师学科教学能力、乡村学校校本研修能力与名师研训能力三提升”为核心理念,组织108位南宁市学科名师走进乡村学校,为乡村教师提供个性化诊疗式帮扶,在实践中提升名师团队研训与示范引领能力,帮助乡村教师提升学科教学水平,帮助乡村学校营造良好的校本研修氛围。

三年铸剑炉火纯青,带着累累硕果的名师团队再起航。启动仪式上,南宁市教师培训中心主任葛越强从“感谢意义共赢”3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以来“名师走进乡村学校”的实施成效,提出了对2021年名师团队的期望,感谢了名师团队一直以来的辛苦付出,肯定了项目助推教育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名师走进乡村学校”项目实现了名师与县区的共赢、共成长,为打造“品质教育学在南宁”的教育品牌贡献了坚实力量。

启动仪式后,项目首席专家长沙教育学院唐良平教授通过远程授课的方式,对培训项目整体思路及规划、阶段目标与要求做了细致的解读。据悉,名师团队将在10月22日前第一次走入乡村学校开展送教前的诊断调研工作。(莫俊、彭品嫣) 

来源:南宁日报

(责编:刘佳、伍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