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推进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 广西这么干

2021年09月29日11:4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9月29日电 (吴明江)9月29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众介绍广西推进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据会上介绍,广西在推进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时主要采取以下几方面措施开展工作:

一是强化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先后印发了广西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广西“信息网”基础设施建设、大数据中心发展、区块链发展、广西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等方面的规划、行动计划及实施方案。结合广西实际,适度超前布局,明确指引了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方向。

二是扎实做好“信息网”大会战建设。加强调度管控,及时掌握项目建设存在困难和实际工作推进成效。截至8月底,全区“信息网”大会战建设共401个项目,今年总计划投资363亿元,已完成240亿元。累计开通5G基站32984座,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达3644万兆,南宁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计划年内建成运营。数据中心开工建设大型或超大型项目超过10个,规划承载能力达到29万标准机架。全区窄带物联网用户约2431万。

三是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定期召开自治区、市级“信息网”大会战项目建设调度会,发挥“信息网”专班力量,全力推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按计划按进度实施。着力解决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的堵点问题,比如,今年7月会同广西工信厅印发《2021年广西大数据中心用户电力市场化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有效降低数据中心用电成本,促进数据中心规模发展。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