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华蓝装饰之夜”《致青春》迎国庆演出亮相首府南宁

2021年09月28日10:0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演出剧照。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供图

人民网南宁9月28日电 (黄昱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实现新时代“壮美广西·画卷柳州”在全国的风采展示,展示柳州城市工业形象,为人民群众营造浓厚节日氛围,9月27、28日晚,“华蓝装饰之夜”《致青春》迎国庆演出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精彩上演。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与演员们全情投入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音乐剧《致青春》作为广西首部大型工业题材的舞台艺术作品、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扶持项目,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共柳州市委员会、柳州市人民政府出品,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出品,是著名导演张继钢携手柳州创排推出的全新力作,也是全国第一部由博物馆典藏的艺术作品。

演出剧照。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供图

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致青春》车间版首演连演12场向劳动者致敬!“七一”党的百年华诞,《致青春》剧场版首演连演6场。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实现了从车间版到剧场版的华丽转身,填补了广西工业题材优秀剧目创排的空白。据悉,目前《致青春》主创团队正针对剧本的部分桥段内容进行精心调整、提升,细化剧中人物的内心情感表现,同时新增了多首歌曲和特色舞段,丰富了舞台的呈现内容。

演出剧照。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供图

本次迎国庆演出,借助“文化+企业”发展模式推进跨界创新,积极在国内演出市场逐渐走向年轻化与多元化的发展趋势下,通过强强合作与资源整合,助力广西优秀舞台艺术作品“走出去”,真正实现以“桂风壮韵”描绘“壮美广西”的崭新画卷。

金秋时节,音乐剧《致青春》以浓厚“桂风壮韵”打造一场具有独特韵味的文化盛宴,广邀宾朋欣赏“画卷柳州”的文化大餐,在首府南宁与大家共同为祖国庆生。

(责编:黄昱梅、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