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艺术学院>>广艺要闻

广西艺术学院召开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2021年09月27日16:3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9月8日上午,我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601会议室召开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学校领导侯道辉、韦俊平、韦文帝、伏虎、韦春灵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同志主持。

本次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共修订了103个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其中87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16个卓越项目人才培养方案,共涉及11个教学单位,36个本科专业。《方案》呈现出以下四个特点:一是在2018版的基础上,各个专业的培养方案总学分由原来的最高180学分降低到160学分;二是结合专业特点增加了劳动教育、美育2门必修课程;三是专业选修学分由原来的16学分增加到18学分,并明确实践教学学分占总学分比例不低于35%。四是在课程体系设计的整体规划下,积极扩宽学生学科、专业视野,开发反映社会需求和学科、专业交叉融合的新课程,加强实践教学,对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提供更多空间和机会。此外,卓越项目人才培养方案在课程设置方面具有一定的创新性、高阶性、挑战度,与普通班重复、相似的课程原则上不能进入卓越课程体系。为了保证学生毕业条件,要求只能替换本专业的专业选修课学分,替换学分不超过20分。

会议原则通过《广西艺术学院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会议指出,学校下一步将根据该方案,进一步组织修订《广西艺术学院2021版本科课程教学大纲》。会议强调,各教学单位要严格执行《广西艺术学院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精心组织开展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各位老师要树立大局意识,齐心协力完成修订工作。会议强调,各教学单位要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深化课程内涵,努力建构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相适应的人才培养体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构建一流人才培养新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广西艺术学院官网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