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艺术学院>>广艺要闻

广西艺术学院获多项国家级部级科研创作项目立项再创佳绩

2021年09月27日16:26 |
小字号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陆续公布2021年度科研项目立项课题,我校获多项国家级、部级科研创作项目立项,再创佳绩。

经国家艺术基金专家评审,2020年度资助项目广西有12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我校获得4项。分别为重奏曲《壮寨音迹》、室内乐《壮寨歌圩》(项目负责人:戴丽霞教授);群舞《田埂上的歌》(项目负责人:韦金玲教授)获得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阳光照耀着我们》(项目负责人:青年教师魏杨博文)获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

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共有2个项目获批立项资助。本次获批立项的2个项目分别为:舞蹈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韦金玲教授主持申报的《桂湘粤区域瑶族传统舞蹈发展脉络和拓展创新研究》,设计学院农先文博士主持申报的西部项目《清代孙温绘全本<红楼梦>的家具文化研究》。

国家民委科研项目管理办公室发布“2021年度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招标课题拟立项名单”,我校艺术研究院黎学军教授主持申报的“南方少数民族民间神话的共性研究”获准立项。

教育部社科司发布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通知,我校音乐学院凌晨副教授主持申报的《“一带一路”背景下中越跨界壮-岱-侬族群仪式音乐表演民族志研究获批立项》。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国家级等高级别科研项目的培育和申报工作,聚焦国家文化建设领域,加强组织谋划和顶层设计,鼓励教师开展原创性和交叉型研究,组织团队学科凝练特色,发挥优势,结合国家相关政策为指导,有效培育高质量项目。通过加大申报宣传力度,精准举办申报培训会等举措,大幅度提升了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的整体数量和质量。

此次多项高级别科研项目的获批立项,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科建设的良好发展态势,对我校博士点和双一流建设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的提升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我校将加强科研成果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高服务社会的职能,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

来源:广西艺术学院官网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