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全运会霹雳舞比赛:广西选手黄林峰获男子组第8名

2021年09月27日18: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25日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霹雳舞项目比赛在江苏南京溧水极限运动馆结束,广西代表队的黄林峰荣获男子组第8名。

霹雳舞项目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新增竞赛项目之一,也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此次作为全运会新增项目首次展开角逐。比赛设男子个人、女子个人两个项目,每个省(自治区)限报男女运动员各2名,18支代表队的57名运动员参与了角逐。广西派出黄林峰、梁果、黄曼曼、李华艳四名选手参加。

赛事分预选赛(排位赛)、循环赛、淘汰赛部分。其中预选赛为每人1轮,每轮限时45秒;循环赛4人一组,每人每次2轮,根据小组积分排名选定晋级选手;淘汰赛则采用1对1对阵,每次对决4轮,每2轮休息90秒。运动员需要配合音乐节奏做出各式各样或旋转或倒立的动作,裁判从技巧性、表演性、多样性、创意性以及选手的乐感、个性六个方面,对选手综合表现进行打分,得分最高者为冠军。

本次比赛是国内霹雳舞顶级阵容的首次集结,所有参赛选手于23日进行体能测试后,24日开始了预选赛的较量。男子组、女子组排名前16的选手进入25日的决赛阶段比赛。黄林峰、黄曼曼、李华艳分别以第6名、第8名、第12名的成绩晋级。在决赛阶段的强强对决中,黄林峰发挥稳定,从循环赛一路杀进淘汰赛,最终获得男子组第8名。男子组、女子组冠军分别为上海选手王文禄、河南选手刘清漪。此外,本次全运会霹雳舞项目获得前两名的运动员将自动入选国家队,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

黄林峰表示,这次未能达到预期成绩略有遗憾,回去后要好好训练,特别是表演性和创意性方面要补齐短板,争取在下一个赛场有所突破。(黄红平)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