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昭平县:积极落实奖励政策 “引客入昭”推动文旅复苏

2021年09月27日15: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昭平县南山茶海景区迎来数百名来自桂林、南宁、广东等地的游客。9月的南山茶海,凉爽的秋风伴着阵阵茶香扑鼻而来,漫山的碧绿让人赏心悦目,游客们纷纷驻足拍照留念,并在旅游商店买到了心仪的昭平茶与土特产品。这是昭平县《旅游市场开拓奖励实施方案》实施以来,接到的第18批游客。

2021年7月,为进一步推动昭平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与黄姚古镇争创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建设,加快昭平县文化旅游市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恢复振兴,昭平县出台实施《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扶持政策及补助奖励办法》以及《旅游市场开拓奖励实施方案》,充分发挥旅游市场开拓奖励资金对旅游行业发展的杠杆作用,激励涉各旅企业积极“引客入昭”,提振该县旅游消费,助推旅游市场回暖升温。

在《奖励办法》实施过程中,各报名参与的旅行社将昭平县A级旅游景区(点)纳入常规旅游线路,采取预约错峰游览等方式,同县内的黄姚古镇景区、诗画姚江景区、南山茶海景区、桂江生态旅游景区、故乡茶博园等景区(点)以及各大餐饮酒店等开展深度合作,有力地宣传推介该县的旅游资源,有效拓展了旅游客源市场。截至目前,昭平县共计接待外市、外省旅游团队22个,接待游客2376人,带动全县餐饮、农场采摘、旅游商品等消费90余万元,有效推动了昭平县文旅产业的复苏。(梁玮玮)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