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黎塘监狱:为服刑人员搭建“云端会见桥”

2021年09月27日09:5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23日至24日,黎塘监狱组织警察分别到北海市铁山港区、银海区,与北海市委政法委、北海市司法局联合开展“为民办实事,连线到家门”暨“联合接待日”活动,为服刑人员和家属搭建云端会见桥。

“为民办实事 连线到家门”活动现场。周雨摄

据悉,监狱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现场会见帮教活动不能正常开展,亲情会见因“隔离”被暂时“隔断”,搭建会见“新桥梁”成为服刑人员和家属心头的急难愁盼问题。

黎塘监狱聚焦疫情防控下家属会见难问题,适时为服刑人员开通可视亲情电话,搭建起会见“云上桥梁”,亲属使用智能手机就能完成与服刑人员视频通话。

今年以来,黎塘监狱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组织警察到服刑人员户籍所在地司法局开展“为民办实事、连线到家门”活动,帮助家属在当地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室开展远程视频会见,同时开设可视亲情电话办理点,手把手指导罪犯家属下载、注册视频连线APP,让亲属在“家门口”就可以与服刑人员手机视频通话。

自6月启动“为民办实事,连线到家门”活动以来,黎塘监狱累计出动260多名警力先后到全区9个县市(区)司法局,现场办理了910多名服刑人员家属手机视频电话的审核注册,同时利用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室安排了110多名服刑人员亲属远程视频会见。截至目前,黎塘监狱已累计帮助3300多名服刑人员亲属办理手机视频电话审核注册,累计完成手机视频通话6500多人次。

在当天活动现场,黎塘监狱还与当地政法委、司法局开展“政法委书记、司法局长、监狱长联合接待日、法律援助”活动,现场为服刑人员家属答疑释惑,并提供法律咨询。(罗雅华 李梅)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