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让金融知识随手可得

——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消保宣教数字化方便群众随学随用

2021年09月27日18: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向学生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邓勇摄

“小故事生动活泼,小朋友都能看懂,真不错!”一位网友看了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投放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微电影忍不住称赞。

近段时间,建行广西区分行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与实际案例拍成了微电影,通过在线宣教平台向社会大众传播,受到消费者欢迎。“这是我们在消保宣教方式上的创新尝试,把金融宣教搬到网上,群众随学随用更方便。”据建行广西区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部负责人介绍,移动化时代,一部手机在手,就可解决很多日常问题。

首先是利用好中国建设银行APP、互联网官方网站等传统线上渠道,投放金融知识宣教内容,让消费者一打开网站或登录建行APP就能够直接获取感兴趣的金融消保知识,提高了宣教触达的覆盖面和精准度。仅今年9月金融知识普及月,该行就通过以上渠道向超过900万用户推送了金融宣教主题海报与消保资讯。

工作人员向学生普及《个人信息保护法》。邓勇摄

结合当下消费者的阅读习惯,建行广西区分行还把新媒体作为金融宣教的重点渠道。2019年以来,该行已累计投放各类新媒体宣教资料超过1500份,累计阅读量超过570万。

建行广西区分行还积极创新宣教形式,推出了金融知识长图、消保动漫、微电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教作品,让金融宣教更生动有趣。

2020年以来,依托建行“码上来客e”“客户经理云工作室”等新平台,建行广西区分行进一步丰富线上移动宣教载体,运用建行理财季、奋斗季、财富季一系列活动资源开辟“消保分会场”,为消费者提供金融消保学习一站式服务。截至今年8月以来开展的消保分会场就累计触达消费者超8万人次。

除了适应消费者碎片化阅读推出“短、频、快”宣教作品之外,该行还利用建行大学资源,面向广大群众推出公众教育与消保课堂,下设消保老年课堂、消保青年说、消保从娃娃抓起、大学生金融知识、小小金融家等一系列子课堂,做到“深”“浅”结合,适应不同群体的需求。今年以来,区内通过建行大学参与金融知识学习的消费者累计超过56万人次。(邓星、邓勇)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